如何进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?  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 | 考试辅导培训  |  考试用书 | 成绩查分入口  | 
当前位置-行业动态-业内观点-  2018年8月全国商品房供求与价格分析
2018年8月全国商品房供求与价格分析
来源:福州房协网 作者: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:2018-10-06 点击数:
    8月份,全国热点地区延续精准、灵活的调控政策,重点保障合理居住需求,继续抑制投机炒房;部分二、三、四线城市调控政策补位升级,限购限售等政策仍在扩围。在此背景下,各线城市成交量维持分化态势。从市场表现来看,全国房屋成交面积同比继续回升,环比略有下降。 
    8月7日,住建部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座谈,会议重申房地产调控,并提出两大要求:一是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,二是对楼市调控不力的城市坚决问责。17日,住建部约谈海口、三亚、烟台、宜昌、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,强调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。从本月政策出台的频率来看,各地调控政策依然保持从严态势,加强市场监管类政策占据主流,福建、兰州、深圳等多数省市陆续开展了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。后续来看,预计未来二、三线城市市场将逐渐趋稳,市场将逐步降温。 
    从8月全国房地产市场的监测情况来看,54个城市商品房共成交2987.1万平方米,同比增长17.2%,环比下降0.7%。从涨跌城市的比重来看,四成城市商品房成交环比上涨,近六成重点城市成交同比回升。从商品房平均成交价格来看,超过八成城市的房价同比持续上涨,个别城市价格涨幅超过30%。 
    市场供应情况 
    从市场供应情况来看,8月全国商品房库存量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与上月相比明显增加。从各城市的监测情况来看,近六成监测城市商品房库存量环比下降,跌幅大都低于8%。 
    与上月相比,本月监测城市中有近六成城市的商品房库存量出现回落。从各城市的监测情况来看,韶关等超过半数数城市库存下降,福州、深圳市跌幅较明显,分别为16.5%、8.4%。同时,广州等8个城市库存量环比仍有上升,温州市商品房可售面积涨幅较大,为7.4%。 
    市场成交情况 
    从市场成交情况来看,8月份,全国近六成监测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回升,广州等近三成城市商品房涨幅超过30%,无锡、衢州、台州、成都、绍兴市涨幅翻番。同时,安庆等超过四成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仍有下降,个别城市跌幅超过40%。 
    8月,近六成全国重点城市成交面积同比回升,苏州等三成城市涨幅超过20%,成都、深圳、上海市成交面积涨幅位居前三位,分别为211.7%、46.3%、39.4%。同时,长春等超过四成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速仍有下降,杭州、福州市跌幅较大,分别为37.9%、17.8%。
    在所监测的一般城市中,宝鸡等六成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速明显回升,扬州等近四成城市涨幅超过30%,泉州、台州、中山、六安市涨幅翻番。同时,安庆等四成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仍有回落,汕头、泰安市跌幅较大,分别为51.9%、51.8%。 
    与上月相比,在监测的所有城市中,台州、上海等近四成城市成交环比上升,大部分城市涨幅超过20%,淮南、三明、茂名市成交涨幅位居前三位,分别为84.7%、64%、43.2%。同时,泉州、汕头等超过六成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面积仍有下降,绍兴、北海、南京市跌幅较大,分别为51.7%、46.6%、45%。 
    平均成交价格 
    从商品房平均成交单价来看,牡丹江等八成城市的房价同比呈上涨趋势,部分城市价格涨幅超过30%。 
    在监测的全部城市中,超过八成城市商品房成交均价继续回升,大部分城市涨幅低于20%,其中,丽江、泰安、宝鸡、韶关市涨幅较大,分别为40.9%、35.4%、31%、30.4%。同时,深圳等近两成城市价格同比有所回落,张家口市跌幅较大,为19.4%。 
    与上月相比,从所监测的城市来看,东莞等七成城市价格继续回升,房价涨幅大都低于10%,张家口市涨幅较大,为26.2%。同时,牡丹江等近三成城市的商品房平均成交单价仍有所回落,遂宁、淮北、深圳市跌幅较大,分别为8.5%、6.2%、6.1%。 
    各地区市场情况 
    从各地区商品房市场成交同比情况来看,中南地区大部分城市成交走高,华北和东北、华东地区各城市涨跌分化,总体平稳增长,西部地区各城市呈下滑走势;从成交环比来看,仅中南地区成交保持上涨,其余地区成交量均有下跌。 
    华东地区库存平稳,成交同比平稳增长。本月华东地区重点城市成交776万平方米,上海、苏州、温州成交同比涨幅明显,其余城市均有不同程度回落,杭州市成交跌幅超过30%。从库存上看,福州市房屋库存下降较多,南京、温州等城市库存继续回升。 
    东北及华北地区涨跌分化,总体保持增长。本月东北及华北地区各城市成交涨跌不一,北京市成交同比增长较快,大连、长春市成交小幅回落。环比来看,北京市成交持续回暖。
【打印本页】 【关  闭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