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进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?  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 | 考试辅导培训  |  考试用书 | 成绩查分入口  | 
当前位置-中介专题-办事指南-  云南省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登记所需材料
云南省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登记所需材料
来源:本站 作者: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:2019-05-08 点击数:

初始登记(未做过登记或未在系统上做过登记):1、初始登记申请表;2、劳动合同关系证明;3、从业资格证扫描件(资格证上有信息的页面均要求上传);4、继续教育合格证;5、身份证原件扫描件;6、解聘证明(已做过登记,但未在登记系统中做过登记的人员,现登记单位与原登记单位不一致者需提供,登记单位一致者无需提供);7、营业执照原件扫描件。

延续登记(已有登记证,与原登记单位一致):1、延续登记申请表;2、劳动合同关系证明;3、登记证扫描件;4、继续教育合格证;5、身份证原件扫描件;6、营业执照原件扫描件。

延续+变更登记(已有登记证且已到期,与原登记单位不一致):1、延续登记申请表;2、劳动合同关系证明;3、登记证扫描件;4、继续教育合格证;5、身份证原件扫描件;6、解聘证明;7、营业执照原件扫描件。

变更登记(已有登记证且未到期):1、变更登记申请表;2、申请执业单位劳动合同证明;3、与原单位解聘证明;4、身份证原件扫描件;5、登记证扫描件;6、营业执照原件扫描件。(注:一年内只允许做一次变更)

注销登记1、注销登记申请表;2、登记证扫描件


关于在审核云南省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登记过程中常见的问题


一、登记申请表:必须本人签字,单位加盖公章
二、劳动关系证明:劳动部门登记备案;若在系统上做合同备案登记者,打印花名册后单位加盖公章。若是企业法人,直接提供营业执照即可
三、从业资格证扫描件:证书有信息的页面均需扫描上传,若资格证遗失,则申请人上传情况说明(情况说明必须本人签字及按手印)
四、身份证扫描件:必须是原件扫描件,正反两面都需上传且身份证在有有效期内
五、登记证(原注册证)扫描件:有信息的页面均需扫描上传;若注册证遗失者,无需补办,可直接在登记系统上打印出登记证书后上传
六、继续教育合格证:需注意有效期(有效期为3年,即为签发日期起),目前继续教育学习实行面授
七、解聘证明:与最后登记单位的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
八、营业执照扫描件:原件扫描件





【打印本页】 【关  闭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