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进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?  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 | 考试辅导培训  |  考试用书 | 成绩查分入口  | 
当前位置-通知公告-  德宏州房地产行业协会2024年春节期间防范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
德宏州房地产行业协会2024年春节期间防范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
来源:本站 作者: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:2024-02-02 点击数:

广大市民朋友:

       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和风险识别能力,认识非法集资危害,自觉抵制和防范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,德宏州房地产行业协会作如下风险提示:

        一是购买房产要查看证书。根据有关法律法规,房地产开发必须获得相关部门颁发的房地产开发资质证、国有土地使用证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,预售房屋还需持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。没有这些证书或证书不全的,不要贸然下手购买。

        二是不能轻信投资回报宣传。按照规定,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,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,不得以认购、预订、排号、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、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。当房地产企业或房地产中介(经纪)机构宣称预售、认筹、认购、预订或者先付定金,或者不购房可退回本金还可获得“利息”时,一定要提高警惕、切莫盲目进行投资。

        三是树立正确投资理财观念。主动学习掌握必要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,既要谨防投资陷阱,也需明白风险责任“买者自负”的道理。面对手段和方式多样的非法集资,一定不要存在赌博心态和侥幸心理。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,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,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,自觉远离非法集资,防止自身利益受损。如发现房地产领域涉嫌非法集资行为,请及时向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部门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、公安机关举报。若对房地产领域项目存疑,可向当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进行咨询。


德宏州房地产行业协会        

2024年2月1日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 

【打印本页】 【关  闭】